Take it slowly

当我们为生活奔波时,生活早于离我们远去

这个中秋有点冷

  真话,假话,曾经的话,现在的话,不能说的话。

  时光匆匆,偷偷地带走了岁月,你的、我的、他的、大家的,就像醉纸金迷一样,一个都逃不掉。

  我想知道的,其实我已知道,只是个性使然想要确认一下,那么多真话假话编辑在一起,最后电话透露的真实,我是不是要谢谢这通旁听的电话了?

  我的,你的,他的,变化着,或许我的昨天是你的,你的明天是他是,他的现在却是我的。

  说了不喝酒,也说了自己来搞定,酒还是喝了,并且还是白的,事情也是别人来处理的,依旧是那样的方式,过往的人,被岁月折腾至忘乎所以,抱怨者依旧在抱怨,不知抱怨一次与一百次对自己的处境不会有任何改善,只是嘴动动,动动罢了。

  我在多年前认识了你,你却未曾认识我,只是知道罢了,一个符号,我想着你的笑容只容得下苦难,用“尊严”说了“不”,犯着与我一样的错误,现实用来迷茫,那身后的故事,我是知道一些,这冰山一角让我感到全身冰凉,这样的故事,我不想知道,但我却想避免这样的事情再发生,个人的愿望。

  有人走出了第一步,奔向了狂热者的天堂——数字。除了数字,生活还有很多。但这个很多,需要建立在数字之上。又是一些过往的事情,像老地方一样,你挥之不去,不招也来,两个字——梦魇。彻夜的讨论,话题围绕着过去与将来,对于现在,被束缚的现在,笑笑了之,我想:最痛苦的便是这样吧,不能活在当下,被过去所累,连将来也难以幸免。直觉告诉我,我的担心多余,他心含希望,这么美好的东西,自然未来也会美好起来,身为朋友的我,尽了力,我也很高兴。

  岁月真是个好东西,对每个人都公平,和年轻人在一起,会忘了游戏怪圈里的种种不愉快,会在六人一组的“三国杀”里笑声里忘了自己,忘了从哪里来,忘了要到哪里去。

  光与影的瞬间,温柔着情愫,洋洋洒洒,就如同“未知”的——毛毛。随风起也罢,一口气吹起也罢,她飞起来了,便是快乐的,不是吗?

  我们总是盯着一些不放,而忘了本质。就像这个中秋一样,没有月饼,没有赏月,只是一个假日,难道我自问,甚至是自省:这也叫中秋?不不不,这个节日是用来思乡,我原以为思乡是苦楚的,可现在却不以为然,思乡念亲心里暖洋洋的,愉悦,爱在。

  这个中秋有点冷,可以五个人吃三斤牛肉,吹毛毛,三国杀;可以三个人喝一斤白酒,可以听人吐槽到深夜,嘿,我吐酒,你们吐槽!来嘛来嘛!

  最后:谢谢大家。

留下评论